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动态
祝贺!我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时间:2022-09-13

9月3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办,我院四支队伍在线上参赛,并斩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的殊荣,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学院樊翔老师和雷勇老师荣获此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1CE36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高校“资源环境帮扶联盟”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土地学会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分会承办。本次大赛共有26所高校、5家企业的69件作品进入决赛,15所高校和3个企业的20位专家评委,以及参赛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大赛。

本次大赛设置了基于NbS的生态保护修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矿山生态修复、景观规划设计和节约用地工程6个方向,决赛分4组进行。按照学院“一专业一赛事”教学实践体系架构安排,为更好衔接第二届全国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学院于7月初下发了关于开展首届校赛的通知,组织二十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决赛选拔,共推荐4支优秀队伍晋级国赛。

此次大赛作品融入了作为国家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领域规划师、设计师和卓越工程师的人文素养、史学观和哲学思考,强化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培养了“创新思维”,进一步夯实了“创新基础”。创新设计大赛为我国土地整治和生态修复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了平台,对于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