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0-09-22

9月22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在博远堂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副院长刘奋武、就业辅导老师祁静静和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军主持。

祁静静老师针对就业信息网的使用、三方协议的签订、就业报到证和就业推荐表的使用、以及劳动合同的签订等毕业生关心的问题做了专题培训。

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军指出,大四是大学生涯的关键阶段,面对选择,同学们要做到:对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大学四年的积累和成长;对学院有信任,遇到问题及时反映,相信老师们以专业的方法处置,学院会从正规的渠道收集和发布毕业讯息;对选择有坚持,要勇敢地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做自食其力的人、进而做能承担家庭责任的人,最终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学院副院长刘奋武分析了近年来资环学院毕业生的考研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和就业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把道德修养放在首位,积极提升自身思想素质;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积极提升自己业务素质,为深造或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党委书记陈斌就青年学生如何健康成长,如何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如何有所作为,从修身、立命、成业三大人生问题,和同学们一起作了交流。他讲到,青年学生的修身,要和时代要求同向。要做到“五惟修身”:惟自信者信人、惟成己者成人、惟惜时者功成、惟读书变化气质、惟境界成就人生。青年学生的立命,要和社会责任同频。要顶天立地,不忘初心,始终坚守赤诚之心;要善于学习,承接辉煌,始终追求真理之光;要砥砺人格,修德明志,成就自我的至美之境。青年学生的成业,和使命担当同行。鼓励大家从理想信念、学习能力、担当作为、严于律己这四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把握方向,成长成才。寄语青年学子在考研、就业和成长的道路上,能有“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自信和气魄,有“惟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的洒脱和品质,有“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的心境和澹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