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资环实习“声”|| 2022年资环学子暑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感悟 时间:2022-08-21

在即将步入大三的这个暑假,我应学校开展社会实践的要求和黎城县团委对返乡大学生的号召,秉持着为家乡做贡献的初衷,加入了“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回想过去一个月在黎城县委办的实践工作,虽然时间很短,但我收获了许多在学校不曾接触过的实践知识。社会实践不仅引导我们接触、了解社会,而且还学习怎样与领导沟通,怎样配合完成团队工作,更好的与团队协作。与此同时,我也认真消化并完成了领导委派的各项任务。

在实践工作中,我负责黎城县对外门户网站的信息更新和报送,让更多关心和支持家乡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各界了解黎城,我深感责任重大,一直努力积极完成工作。在此,我想感谢对我信任满满的部门领导,感谢能给我学习和工作锻炼的机会。

通过这次暑期“返家乡”实践,一方面,亲身接触了社会中的工作机制,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明确了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效缓解了我对未来迷茫焦虑的负面情绪,另一方面,更加让我明白行动才是缓解焦虑的最佳办法。

----资环2002王馨怡

工作岗位:黎城县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员

工作地点: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县委办公室

在这个暑假里,我有幸参加了侯马市团委组织的“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每天按时到共青团侯马市委少工委工作,主要负责整理审查优秀少先队员、优秀辅导员及学校的资料,与各学校老师联系、配合各老师完成相应的工作。此次社会实践不仅锻炼了我与人沟通的能力,而且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青年的成才之路和肩负的历史使命。通过本次实践,更加坚定了我想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土工2101郭笑言

工作岗位:共青团侯马市委少工委

工作地点:山西省侯马市团委418办公室

这个暑假,我在杏花岭区团委参加了“返家乡”的社会实践活动。虽然时间不长,我所接触的工作也很浅,但收获颇大。我参与了文明城市迎检活动,进行了分发核酸检测凭证的工作,积极配合完成了一系列物资派发,档案整理以及传达消息的相关工作。在实践过程中,我的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也学到了不少书中无法的了解的知识与经验。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使我的假期得到充实,为我的未来人生规划指引方向,而且也丰富了阅历,提升了社会化技能,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而且也要积极投入社会实践中,为社会做贡献,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土工2101王丁宁

工作岗位:社区团支部书记助理

工作地点: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大东关街道白龙花园社区

实践出真知,笃行增才识。同学们在实践工作中,在看似平凡的每一天里认真工作、锻炼成长,绽放着属于他们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