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2022级的新同学,我们聊一聊(一) 时间:2022-09-24

资环2001王建芳

欢迎,2022届新生!欢迎来到山西农业大学!欢迎开启人生新篇章。相信你们一定很期待大学的生活,下面的建议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1.关于学习
大学是成长的重要一站,大学的学习是必不可少的,也是丰富多彩的,如学习专业知识,处理问题的能力,对自己的规划和培养等等。大学的学习虽不如高中那样紧张,却更加考验个人能力。学无止境,愿我们都能虚心学习,努力学习。希望你大胆地尝试,因为和未来的任何一个时间相比,当下的试错成本都是最低的,所以希望大家不要一进大学就躺平,而是要勇敢去奔赴自己所热爱的。这四年将会是你们人生中最有意义,最难忘的一段时间,希望大家保持热情。
2.关于生活
在大学,我们第一次感受到离开父母,老师,亲友管束的自由,第一次对自己的生活负责。什么时候睡觉,起床,吃饭,学什么,玩什么,做什么,都由自己决定。所以作息要规律,保证好精神;营养要全面,保证好健康;娱乐要适当,保证好快乐。愿我们都能好好生活,照顾好自己,让父母放心。大学是拥有更多可能的地方。你将面对很多选择,没有标准答案,很难比较孰优孰劣,要学会如何在众多选择中分配时间和精力,学会自己做选择。
3.关于社交
社团组织、团建活动、各种竞赛、兼职实习等,这些课外的场景,都是大学社交、交友的主要渠道。多个朋友多条路,扩大我们的社交圈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成长。自信,开放,尊重,包容,与人为善,等等,你一定知道许多交朋友的方法。但是,大学虽是学校,却也是另一种形式的社会,一定要擦亮双眼,拒绝不必要的社交,拒绝口是心非的“朋友”。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也记得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毕竟,是否合拍也需要打开自我,沟通了之后才能知道。所以愿我们都有健康的社交关系。你们就像八月的向日葵,生机勃勃,一直面向太阳,追逐梦想。开学日到了,背上书包,愿你汲取知识的力量,创造辉煌!


环科2103薛婉莹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恭喜你们顺利度过辛苦的高中三年,来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在大学,你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时间,去参加一些社团,提升自己的各种能力,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另外,虽然我们不像高中那样辛苦,但是我们也不能放纵自己,我们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有条有序,全面发展,做一个健康、高效、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大学就像提前步入小社会,我们不仅要搞好学习,还要搞好人际关系,大家都来自全国各个地方,所以我们还要学会说话,学会做人。再次祝福学弟学妹们有一个丰富的大学生活吧!

资环2001任顺辉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我是你们的资环学姐。初来乍到,对于大学,你们可能懵懵懂懂,也可能带着焦虑。对于萌新的你们,学姐有很多话想对你们说,简单分为以下几点。
生活上:和舍友相处,眼缘不一定是对的,也许你刚开始觉得不好相处的人,在往后的日子里,才是你真诚的朋友。相处要有一定的度,不是所有烦心事都要和舍友诉说,每个人对一个人的新鲜度都有一定的保质期,把握好度,每一天都是新的你。
学习上:对于大一的你们,学习固然重要,但是,才大一就不要纠结考研,考教资等等。多参加集体活动和院队、校队。除此之外,没有考驾照的小伙伴,大一可得抓紧考了。
情感上:想必很多小朋友都对这个感兴趣吧,但是呢,现在感情大都不真诚,或多或少带着一些虚伪。千万不要被感情蒙蔽了双眼,赠与看电视剧的八字方针:“独自美丽,适时出击”。
社交上:大学的人情世故比高中更复杂多了,比如选拔投票,大多自己投自己,一个宿舍投一个宿舍的,多一点社交,总归是好的。但也别搞得太复杂,一句话:真心换真心。
选拔上:有的小朋友肯定是要选班委的。班长和团支在班级中的位置是极其重要的,学委次之,其他的职位大都闲职。如果你觉得有能力胜任,那就大胆去争取那三个重要的职位,若你觉得能力还有待提高,那就争取几个闲职,也是不错的。总之退而求其次,也不是不可以。
助学金上:有需要的小伙伴一定要大胆去申请,没必要在意他人的眼光,没有需求的同学也就不要去申请了,每年都会出现一些家庭情况好的同学去申请,当然,都没有入选。
奖学金上:学习成绩和考评、体测都占一定的比例哦,考评就是你平常参加的集体活动和校队、院队给你的分数。每年都会有体测,800,1000等等。学姐的话语大都通俗易懂,希望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一定的帮助。祝福的话语大都大同小异,学姐在此祝愿你们:生活无障碍,学习无困扰,感情不遇渣,社交不吃亏,选拔称心意!


环科2103陈玉杰

   首先,欢迎学弟学妹们来到美丽的山西农业大学。进⼊⼤学,就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环境,接触新的⼈和事物,你所有的过去对于其他人来说都只是⼀张⽩纸,这就是完善自己最好的机会。新的人群,可能会让你们感到很不适。但是你们要努力让自己适应大学生活,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这种生活同样很美好!大学只不过是新的起点,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任务,大学与高中的不同之处在于没有人会催促你,很多时候都得靠自己。大学不再像高中,只是一心苦读,只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习与他人相处、融入社会的技能,积累生活经验。把握大学里的每个机会,积极尝试并锻炼自己!大学可以适当放松但不可以全然放松,希望大家面对这样一个环境,能够快速适应,积极面对,做出自己的规划,享受每一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