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资环学院承办山西农业大学2022年考取福建农林大学硕士研究生联谊会 时间:2022-06-06

为增进我校各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为今年考取福建农林大学的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6月3日下午,由校学工部主办,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的山西农业大学考取福建农林大学硕士研究生联谊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毛艳玲老师,福建农林大学优秀毕业生张红雪、郭力铭受邀参加联谊会。会议由副院长(副所长)张杰主持。

毛艳玲教授首先向考取福建农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在交流中她也结合往届研一学生容易遇到的一些问题为在座同学们出了切实合理的建议,她指出硕士阶段要早开始写论文、做实验,早规划学习、工作与生活等各方面的发展。

郭力铭同学分享了自己读研期间的一些心得体会,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做好自身定位的转变,清楚认识到本科与研究生两个阶段在学习上形式、任务等方面的不同;二是研究生起步阶段要对自己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有明确的规划;三是研究生期间多读文献,多与导师交流,把握机会尽早发文章。

张红雪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读研期间根据自身经验总结出的“干货”:学会质疑,独立思考;加强交流,建立自信;增强技能,坚持学习;放平心态,循序渐进;及时总结,调整计划。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我校2022年考取福建农林大学的研究生王鑫、贺之源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与学长学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联谊会为我校考取福建农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也为大家尽快投入研究生学习状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