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组织学习纪录片《面孔:20世纪传奇人物》 时间:2019-09-18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学习科学人物的优秀品质,9月18日上午,资环院于资环楼401会议室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学习了《面孔:20世纪传奇人物》纪录片,分团委书记张杰老师主持观看。

此纪录片由BBC制作,通过一个个鲜明生动的故事告诉青年谁才是人类悠久历史中的超级英雄。纪录片中介绍到我国科学家屠呦呦的故事。青蒿素的发明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数百万人的生命,她获得拉斯克奖和葛兰素史克中国研发中心生命科学杰出成就奖。2015年10月,再获诺贝尔医学奖。她一生奉献于科学事业,拯救性命,是我们青年的榜样。在第一集纪录片观看结束后,张杰老师表示:青年应始终秉持科学的态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农大精神,传承资环精神,将脚踏实地,稳抓实干变成习惯,做好农大人。

最后,学生干部也受益匪浅,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将来投入到科研事业当中去。(资环院 任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