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资环院行政管理支部和学生第四支部联合开展“同心向党•奋楫远航”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师生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利用线上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近日,资环院行政管理支部和学生第四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联合开展了“同心向党•奋楫远航”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张建杰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以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建杰老师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分享了他对报告中关于绿色发展论述的理解,结合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给我们的启示、如何理解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分享学习心得。张建杰老师认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于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建杰老师结合专业实践和研究,提出从养分资源管理到农业绿色发展,要强化对资源环境代价问题的关注,考虑政策、文化因素对农业绿色发展的促进,关注农业发展与人体健康的关系。

胥璇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等重要内容的理解,重点表达了自己学习国家安全部分内容的理解,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资源紧缺等非传统安全问题,我们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胥璇老师号召广大学生党员通过“一带多”的方式带动身边普通同学坚定信心,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号召同学们多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李俊杰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表示要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努力提高本领,做好本职工作;要增强服务意识,始终坚持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要持续搞好内部管理,推进工作进度,月月有计划,事事有安排,按照人事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为学院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学院贡献力量!

潘艳斐老师结合疫情期间教务工作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表示作为一名农业院校基层教学管理工作人员,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提出以四个“更加自觉”为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强化担当意识、更加自觉地做到吃苦奋斗。在教学管理、教务运行、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全院师生。

预备党员土管1902班王馥林围绕作为学生党员怎样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交流,并结合保研、担任班级临时负责人的经历,分享了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学院-辅导员-班团-网格长”五级联动机制管理的看法和感受,并表示作为班级里的一名党员,更加要在核酸检测、数据核查、防疫宣传等任务中主动作为,协助班团做好班级事务。

预备党员土管1902班冉休平结合自身专业实践围绕如何更加深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畅谈看法和思考,她通过回顾过去三年的大学时光,分享了保研经历,在学习上的刻苦努力、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使她在服务同学服务校园的过程中提高了综合素质,体现了人生价值,明确了奋斗目标,同时对学校学院创造的良好环境表示感谢。

陈斌老师对本次两个支部联合开展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与会师生围绕“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和“国家安全”等主题,进行了非常好的交流,分享交流的内容都与大家的专业所学和工作实际紧密相关,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互促提升的效果。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以及“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多种身份、角色统筹发展提升”等主题与参会党员进行交流分享,希望大家要学会处理人生不同阶段的点面结合关系,明确目标规划,紧抓重点任务;要学会处理不同事务轻重缓急的顺序关系,锚定主线核心,统筹合理安排;要学会处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进退关系,坚定信心信念,高效沉着应对。

陈斌老师以“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策马前途须努力,莫学龙钟虚叹息”的诗句勉励与会师生党员要珍惜时间,莫负光阴,努力奋斗,向着理想前程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