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16

1月15日下午,学院在太谷校区3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了解支部工作情况的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昊昱主持。

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1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述职内容按照《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围绕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自身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制度、支部作用发挥和支部工作创新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过去一年中履职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不足和工作改进计划。

贾昊昱对现场述职的6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2023年在推动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坚持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成效体现在了工作实绩中,全面助推了学院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各党支部围绕目标,充分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支部党建目标任务,明晰党建工作思路,探索有效工作举措,强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明确标准,逐步趋于规范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不断压实,按照党内规章制度开展工作的意识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逐步提升,为党建工作出成效、创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础。各党支部突出重点,不断凝练特色亮点。结合自身特点优势和目标任务,持续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形成了一批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的好做法、好经验。各党支部贴近实际,着力夯实党建基础。有效地将党建工作贴近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工作实际,严格按照党建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断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贾昊昱就进一步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院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党员教育上见成效。抓好理论学习,执行好“第一议题”制度,认真执行校党委和院党委关于理论学习的制度和计划。抓好党员教育,落实好校党委决策部署,高标准开展党员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训教育,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二是在规范建设上下功夫,在发挥作用上见成效。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落实好党建目标任务,对照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按时保质保量落实到位。要在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谋划好提升组织政治功能,在创优党建工作上发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在引领事业上下功夫,在融合发展上见成效。要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挥好党建对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事业的引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带动作用。要促进院所融合发展,通过支部联动联学寻找融合的切入点,通过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挖掘融合的新契机,促进院所事业同向同行、共同繁荣。

四是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在创优争先上见成效。要着力提升政治三力,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对党的决策部署要带头响应带头落实,对师生群众的急难愁盼要主动关心主动帮助,经常性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提升工作质效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引导党员做向上向善、拼搏进取的榜样,做确保安全稳定的尖兵,做服务群众和学院改革发展的模范。要不断凝练支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凝聚支部党员争先创优的号召力和战斗力,争取在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和党员标兵等创优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全体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