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资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1-30

11月30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学习采取自学和集体性学习结合、领学辅导、交流研讨的方式,用一整天时间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理论学习组成员、各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共二十余人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程三宝列席旁听并进行点评。

陈斌领学辅导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形成的背景和意义切入,带领与会同志追根溯源学党史,重温党的百年发展征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他重点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和重大内涵,从三个需要、七个组成、两个确立、四个时期、十个坚持、三次飞跃、十三方面成绩、五大历史意义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希望全体师生党员以“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成果,领悟思想伟力,夯实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

副院长(副所长)刘奋武、杨治平、程永钢、李廷亮、张杰,科研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立革、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祁静静等老师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要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程三宝进行了点评,他概括本次学习会的三个特点为“三有、三学、三好”:学习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领导带头学、干部深入学、党员跟着学;会议组织执行的好、方向引领的好、落实结合的好,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成效。同时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理论学习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拓展形式,提高学习质量,确保学习全覆盖;二是要提高学习成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拿出实招推动学院发展,实现学习成果和实践效果相结合。

会议对学院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落实的路径和遵循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一体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落实落地。学院上下要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化学院党委“三强化、三推动”工作计划,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一心,推进立德树人和强农兴农任务并举,推进科教融合、协同育人、产学研齐头并进,推进学院以“两要、两新、三真、四进”为方法和措施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始有终、开花结果。二是学习贯彻落实的目标和任务上,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传承信仰之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全体师生要聚焦“十四五”规划任务,聚焦合署改革目标任务,聚焦年度学院重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统筹年度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统筹全面工作推进和重点任务落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担当作为上,以作为推动作为,以担当实现担当。三是学习贯彻落实的方向和动力上,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动力,进一步明确奋斗方向,推动工作落实。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治省方略的大背景下,学院当前的核心任务就是要按照校党委校行政的部署和安排,从资环学院(环资所)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寻找动力,找准目标定位,用足用好合署改革资源,紧紧围绕研究应用型学院建设,以高水平的学科建设为指挥棒,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