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资环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11-01

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资环学院党委在龙城校区210会议室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慰问信精神。会议就践行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落实近期校领导调研资环学院的有关指示指导意见,进行研究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系主任、全体中层科级干部共计38人参加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学习会。

副院长(副所长)刘奋武、副院长(副所长)程永钢,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潘艳斐、学院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郭掌珍分别领学有关内容,副院长(副所长)李廷亮、环科系主任崔旭、学院人事科副科长丁皓希分别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陈斌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与会的同志做了分享交流,他从本次党代会“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届好班子、开出了一个好会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做了延伸交流。他重点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首要任务、关键举措等,阐述了十二次党代会对全省五年的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重点学习了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六个领域”全方位推动,确保我省到2030年基本完成资源型经济转型任务、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总任务和总目标。

陈斌在学习会总结时讲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各教学单位、行政科室、基层党支部、科研团队,要精读报告,深入研讨,统筹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学习宣传全覆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教职工队伍、党员群体、在校学生、民主党派的教学科研学习任务,分形式、多角度、无死角地完成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二是要贯彻落实不走过场,要切实将目前学院的合署改革、研究应用型学院建设、学科评估、基金申报、科研团队重组重建等重大工作结合起来,从党代会精神中找方向和动力,以目标任务倒逼工作进度和质量。三是要以十二届山西省委提出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施政方略,作为学院(研究所)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的基本遵循和路径,努力在新一届省委提出的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山西行动、“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省域战略中,寻找教学和科研方向,补足研究短板,壮大专业优势,发挥作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