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4-03

4月 2日,学院党委在太谷校区302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副所长)刘奋武、党委副书记李晓军分别领学导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章。副院长(副所长)程永钢、张杰围绕学习体会做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党的百年历史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陈斌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进行总结,提出要扎实以“两要、两新、三真、四进”的总体思路和方法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好效果。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宗旨,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深刻意蕴:“明理”就是明白一个道理、学理、真理,从具体的历史学习中,领悟到背后一以贯之的“理”。 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理”;“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学习党史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崇德”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传承伟大精神,立大德、守正德、修己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由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所构成,是百年党史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力行”就是要学以致用,强斗志、勇担当、善作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