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资环院主要领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形势政策课 时间:2021-04-08

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形势政策课安排,3月29日至4月6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为全院各年级本科生讲授了党史专题党课。

3月29日,党委书记陈斌以《汲取党史智慧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在理化楼演播厅为学院全体2019级学生讲授了形势政策课,他以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宗旨,从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科学理论指导、不断自我革命三个层面出发,向全体同学们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围绕思想认识、信仰信念、精神品格、实践工作四个层面进行拓展延伸,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模范精神力量、在党史学习中铸牢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赓续血脉荣光、在党史学习中弘扬爱国爱党精神。

4月6日,副院长刘奋武以《学党史、忆初心、践使命》为题为全体2020级学生讲授了党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李晓军通过网络授课的形式为全体2017级学生开展形势政策课讲授任务。学院严格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党委班子主要领导坚持做好表率,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和团干辅导员一起参加党史学习专题集体备课会,相互研讨交流,积极完成本学期首次形势政策课教学内容设计,将形势政策课授课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资环Salon品牌文化活动、官微党史一起读栏目等联动互通,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院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