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4-01

3月31日,学院党委在太谷校区302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再部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学习会。

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进行再次学习。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张建杰领学导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章节,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祁静静领学导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重要论述内容。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杰、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胡志霞分别围绕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会议对本年度第一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9个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进行了集体观摩,对全体党员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交叉评比。

陈斌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他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宗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在我院的落实落地进行了讲解阐释。从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科学理论指导、不断自我革命三个层面出发,和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啥好”;围绕思想认识、信仰信念、精神品格、实践工作四个层面进行拓展延伸,希望大家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模范精神力量、在党史学习中铸牢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赓续血脉荣光、在党史学习中弘扬爱国爱党精神。

陈斌提出,资环学院要用“两要、两新、三真、四进”8字方法和措施,来推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远。“两要”就是要带着问题去学,要奔着问题去用。从党史中找规律、找方案、找办法、找答案,解决当下的难点、难题、难事;“两新”就是要注重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法创新。充分利用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公众号的“党史一起读”栏目、“资环Salon”、和即将上线的“资环学院官方抖音”、“资环学院官方视频号”等新媒体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三真”就是要真学、真悟、真行,要将党史学习作为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重要抓手,提高学用水平,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以致远;“四进”就是要同步推进思政教育建设,让正确的党史观进课堂、进实验室、进课题组、进科研团队。要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认真总结党史、科学对待党史、重视学习党史、善于运用党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厚植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的党史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