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6-03

6月2日,学院党委在太谷校区42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楼阳生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集体观看了展示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实践和成就题材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一集《举旗定向》。副院长(副所长)程永钢、李廷亮分别领学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要章节,重点学习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副院长(副所长)刘奋武、张杰分别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印发《山西农业大学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方案》的通知,对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六月份学习计划安排情况做详细部署,对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各方面安全稳定和举办系列专题活动做统筹安排。

陈斌对学院下阶段扎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做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中篇文章”做具体强调。

一是要切实用好学院老党员、老先生的典型事迹、鲜活事例,深挖红色精神内涵,做好传承庚续。完善好学院老先生、老前辈“口述历史”采编工作;筹备好学院本月赴昔阳大寨实地参观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好师生党员参观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事宜。推动全院师生通过实地感悟、宣传引导、交流学习等途径来引深对林成谷、徐明岗等新老科学家们心系祖国、服务人民、艰苦奋斗品质的体认,进一步营造师生学习浓厚氛围,不断掀起学习教育的高潮!

二是各党支部、科室、教学系、科研团队要紧扣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这个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全面履行职责担当,聚焦师生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拉出清单,列出计划,以小切口解决大民生,扎实开展实践活动,从服务最困难的师生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的困难问题。

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学科评估、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学生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院办校”二级法人改革等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扎实按照学院“两要、两新、三真、四进”总体思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作为锤炼党性、提升本领的重要契机,以资环力量献礼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