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05-12

5月11日,学院党委在太谷校区302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福建、广西、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副院长(副所长)刘奋武、党委副书记李晓军分别领学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要章节。副院长(副所长)程永钢、李廷亮分别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安排,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动进一步细化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的跟进、深化作具体安排。

陈斌希望全院师生党员、各所属党支部能够高质量完成校党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在学习成效上创新方式、持续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院做实做细:

一是要充分利用我省、我校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后续的学习教育中,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系列庆祝活动,开展多形式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做到学史增信,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二是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立足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足“院办校”改革要求,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明显成效。

三是要压实各所属党支部责任,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思路,按照学院党委 “两要、两新、三真、四进”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院党委负总责、把总关,各支部严要求、求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的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团队组建、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以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