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资环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第八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7-07

7月7日,学院在太谷校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第八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等三个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

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会议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廖允成7月5日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的近期工作安排和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座谈学习会。


行政管理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俊杰、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丽娜、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润、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立文,分别领读有关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奋武以党员干部如何更好地在校院合署改革进程中贡献力量为主线,杨治平以科研工作者坚守三农情怀、奋战乡村振兴一线为视角,程永钢以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科技社会服务为核心,李廷亮以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为主题,张杰以推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融入广大学生学习工作生活为重点,崔旭以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为切入点,解文艳以夯实个人专业技术能力基本功为出发点等,9位同志分别结合岗位工作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陈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分享了体会感受。他说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丰富拓展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和本人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校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深入学习领会,要把握“七一”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切实将近期工作聚焦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

陈斌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新阶段工作进行安排。

一是继续强化政治意识,一以贯之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保质保量贯穿全年。各支部要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组织一系列培训、研讨、交流、座谈等活动,要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学习讲话精神同解决本支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实际问题充分结合,学院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党支部组织力。

二是要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将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主题教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无党派人士一起,同心向党、同舟共济;和党外知识分子一起,同心向党、爱国奋斗;和留学人员一起,同心向党、留学报国。

三是要因时因地,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日常工作“双提升,双促进”。各科室、教学系、科研团队要统筹学生考试、实习、放假、招生等日常工作,统筹全国土壤会议举办、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建设、科研项目中期检查等重大事项安排,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要长袖善舞,学会在重大任务交织、重大事情叠加的负重工作中,锻炼个人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综合实力,在校院合署改革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以扎实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以学院发展新阶段的新成绩、新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