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榜样5》专题学习体会--环科1701付鹏 时间:2021-04-01

观看完《榜样5》之后,首先我对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个光荣的身份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总结起来有两点,一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张西京所说,我们就是要让所有群众都切切实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的;二是要时刻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如张宏所说,疫情当前,党员就应该先上,党员不上谁上。

其次,我在观看视频时,也被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牺牲,逆险而行的精神所感动。雷神山火神山医院背后的“中国速度”,疫情爆发之后的星夜驰援,都是“抗疫精神”的完美诠释。视频中有句话说得很好,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因为有全国各地基层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最终才成就了现在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能够扛起身上的担当与责任。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作为祖国的年轻一代,我们一定要握好历史的接力棒,以榜样为目标,脚踏实地,走好每一个脚印,担起青年在这个新时代的新使命,负起青年在这个新时期的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