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我院教师积极参加课程思政研修 时间:2021-06-21

6月19日至20日,“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设计实施与示范课建设申报高级研修班”在太原举办。经过前期精心组织,我院共有来自农业资源与环境、土地资源管理、环境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土地整治工程5个教研室的14名骨干教师参加本次课程研修。

本次研修班旨在提升高等院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6月19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梁教授以“高校课程思政内涵,教学逻辑以及实践路径”为题,为与会教师讲解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之间的联系和区别,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思路和实践路径。同时还分享了通过语料库和积件库实现由传统线性思维式课件向网状思维式课件的转变路径。6月20日,山西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孙贤明教授作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设计”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实践”2场报告。李老师结合案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课程教学的设计理念、如何开展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的内涵及目的、课程思政建设的要素和实现途径。

我院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修,打破了先前对课程思政的一些理解误区;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在高等教育教学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的认识;系统地学习了如何从平时的点滴积累开始起步,逐步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设计,成为课程的有机组成部分;领悟了如何撰写课程思政相关的改革项目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