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资源环境学院隆重举办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时间:2022-06-01

资环不负遇见,青春不说再见。6月1日上午9:00,资源环境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典礼主会场设在资环院401会议室,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斌、院(所)长刘奋武,副院(所)长杨治平、程永钢、李廷亮、张杰出席典礼,各教学系主任、2022届各班班主任、团干辅导员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近50余人线下参加典礼,240余名毕业生在云端参加。院(所)长刘奋武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所)长李廷亮、张杰分别宣读《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山西农业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聘任资源环境学院2022届校友联络大使的决定》,全体与会领导共同为优秀毕业生和校友联络大使颁发证书。

土管1801班毕业生任航佩同学作为代表,同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鼓励同学们勇敢逐梦,祝愿学院桃李满园,祝福老师万事顺意,祝福同学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校友代表、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博士生、环科2012级毕业学生陈彦,代表资环校友向培养、帮助过“资环青年”的学院和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以自己的过往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体验,勉励全体同学要坚持坚守、感恩感激、自信自强,支持自己所做的一切选择,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发光发热。

教师代表2018级辅导员祁静静代表学院全体老师们向大家献以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未来“砥砺德行,不负韶华;倾听自我,寻找真我;勇于选择,敢于担当”。

陈斌回顾了2022届本科毕业学生们大学四年的青春记忆、温情过往和成绩荣誉。他讲到,同学们就读的四年,见证了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和荣光,经历了校院合署改革带来的红利叠加和学院在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空间拓展、文化建设、学生活动等各方各面取得的成就与荣耀。在大家一起收拾书籍和行囊、牵手友谊和同窗、奔赴未来和远方的重大时刻,他寄语毕业生们:“有两句话,请同学们贴身放在自己左右口袋,左口袋说做人:要进取、要正直、要旷达,右口袋说做事:要勤勉、要执着、要淳儒,这12个字请同学们珍藏好,这是资环学院64年历史的精神传承,这也是资环人行稳致远的骨骼气质。希望同学们将这份传承和气质永远记在脑子里,刻在骨子里,运用在工作生活当中,永远牢记自己是一名资环青年,永远做一个堂堂正正的资环人”。

学院院(所)长刘奋武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全体毕业学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祝贺,感谢大家在4年前选择资环学院,成为资环青年,并用自己的勤勉、朝气和付出让学院更具活力、更添魅力、更增实力。希望大家未来能永远珍藏大学生活的难忘时光,牢记这份师生情谊、同学友谊,并凝聚成不断前行的动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祖国大地、各行各业中,继续弘扬资环精神,发出资环声音,贡献资环力量,书写美好人生。

典礼在线上线下师生齐声合唱《光阴的故事》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