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资环院党委举办2022年度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建“三项工程”重点工作任务培训会 时间:2022-05-18

5月18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度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建“三项工程”重点工作任务培训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对学校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贯彻,校党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郭志远解读辅导《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对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行培训指导。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教学系主任参加会议。

郭志远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从党支部的基本遵循、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四个层面切入,查摆了基层党组织在具体工作中存在或者需要解决的五方面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办法和路径:结合《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的具体指标,按照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实际特点,给出规范化建设的针对性建议。

陈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奋武领学《中共山西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围绕学习研讨内容,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科研第二支部书记王立革、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魏武斌、学生第五支部书记胡志霞分别做交流发言。

会议就加强学院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发学院“沃土育春华’党建品牌活力,高质量推进学院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是要认真组织学院教职工、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入实践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政治职责,不断推动青年工作和团学事业迈上新台阶:号召广大青年要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在推进研究应用型学院建设过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年答卷;二是要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为具体的工作举措和实效,更进一步优化部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根据两个校区的党员情况设立党小组,解决个别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多、工作教学时间不一致,理论学习不同步问题:创新学习形式,解决个别党支部党员教育方式方法滞后、形式单一问题:按照《山西农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标准及考核评分办法(试行)》的细化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细化支委会、支部大会议主要职责,强化党建档案管理,完善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三是要对标对表党建“三项工程”标准要求,充分总结凝练本支部和所属党员的特色优势,组织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不断探索、总结本支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学院各支部规范化建设,激发“沃土育春华”党建品牌活力,支持教学一支部、科研二支部、教学五支部率先进行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扎实推进学院党建“三项工程”建设;四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统筹双推进工作。各支部要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省政府、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新政策新精神,紧绷疫情防控安全这根弦,将师生的身心安全健康作为工作底线,筑牢做细安全防控防线。继续聚焦学院中心工作,聚焦事业发展,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将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在学院(研究所)志编纂,科研团队建设、社会服务增量、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的学院重点工作仟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切实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牟作用。

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收看学习了中国社科院制作的历史题材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