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资环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03-04

3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安排部署。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院(所)长刘奋武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刘奋武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相关精神,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各系、各科室要精准掌握所属教职员工的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引导大家自觉遵守学校管控政策;分团委要抓好学生管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诉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组织开展部分线上活动,引导同学们上好“疫情防控大课”;学院在教学区的管理人员,要切实做好每日安全巡查,对办公楼水电暖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易发隐患点要做到常态化巡视。张杰介绍了目前已返校学生的相关情况。

陈斌向大家通报了学院自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的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以及学院采取的措施办法,就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细化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学院3月3日下发的五条具体意见贯彻执行,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龙城校区教职工外出离开龙城校区所在地务必履行请销假手续,已返校学生要严格执行学校防控规定,共同守护好校园环境;二是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前提下,要充分研判形势,围绕实验室安全、网络舆情安全、学生生命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保持高度警惕,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做好太谷和龙城校区实验室安全管理、东阳基地试验场所和太谷校区试验站安全管理等,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诉求,研判封闭管理期间学生易滋生的各类心理、行为问题,强化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课教师的协同育人工作落实。院领导要深入线上课堂一线,了解教学运行情况,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三是要做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谋划推动。要按照学院内涵建设年实施方案的六方面具体工作,深入思考、积极谋划,尽快组织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面,要从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和部分支部书记调整改选工作开始,通过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水平,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社会服务的“双增”任务方面,要以学院全面梳理清查的现有社会服务内容为切入点,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山西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抢抓机遇,做好“蓄水池”建设;创新创业工作方面,要聚焦学院即将承办的第二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大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大赛和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会议,深化“一专业一赛事”教学实践竞赛体系构建,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民生事项落实方面,要以龙城校区实验室和办公室调整为契机,逐步落实师生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提升师生获得感;人才培养托举和科研团队优化重组工作要贯穿全年,坚持高标准推进,加大资源配置和支持力度,发挥好学科建设总指挥棒的作用。同时围绕内涵建设各方面具体工作,及时做好人才引进流程、学科委员委会章程等相关配套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全力保障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