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0-10-22

10月21日晚,资源环境学院在太谷校区致远堂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副院长(副所长)刘奋武、党委副书记李晓军、副院长(副所长)杨治平、副院长(副所长)程永钢、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王瑾、环境科学系主任崔旭、土地整治工程系主任吕春娟、分团委书记张杰、分团委副书记魏武斌、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新生班主任, 2020级389名本科生、97名硕士研究生、5名博士研究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刘奋武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向全体新生介绍了资环学院的悠久历史、专业设置、学生培养体系以及合署改革后的新资源环境学院的整体情况。他在讲话中指出,进入大学校园将是人生航程的又一起点。希望学生们对学院有深入的了解,在接下来几年的求学生涯中,能够在资环学院学有所成,成为以梦为马、胸怀天下、勇担时代使命的资环青年。

学院教师代表、土地整治工程系副教授雷勇老师,学生代表、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分会主席任航佩同学,2020级本科生新生代表、资环2001班李锐磊同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资研2001班王道远同学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党委书记陈斌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对全体新生进入资环学院学习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2020级新生是山西农业大学和省农科院合署改革后迎来的第一届学生,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共同学习、共同帮助、共同进步。他以四句寄语,希望同学们成为“四个样子的资环学生”:希望一起成为会读书、爱运动、懂生活的资环学生建议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去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去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去参加不同的科研项目,去培养不同的兴趣爱好,不但要会读书,不但要会运动,更要学会用新的技能和本领,来调剂和丰富自己的生活;希望一起成为守护自己、爱护身体、珍惜生命的资环学生,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远离黄赌毒,远离高利贷,要洁身自好,正确对待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和烦恼,勉励同学们将所有的经历和过往作为自己成长的沧海之粟、朝圣之路、王冠之重;希望一起成为坚持理想、坚韧不拔、坚守底线的资环学生,鼓励大家向林成谷、陈震、张玉庄、杨堽、王树楼等一大批资环学院的老先生、老前辈们学习,用坚持、坚韧和坚守,将前辈们一座又一座的丰碑,血脉相传、精神永续;希望一起成为扎实务实、高德高能、接天踏地的资环学生。他寄语同学们努力成为学风扎实、做事务实,品德高尚、能力高超,瞄准尖端前沿、脚踏实地的,带有鲜明资环特质和气质的新一代大学生。致辞最后,陈斌书记朗诵了《后浪》片段,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送上对新同学的祝福祝愿。

学院领导为各新生班级授予班旗。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热烈气氛中结束 。

(资源环境学院 潘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