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资环院举办第五届山西农业大学“兴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时间:2021-04-02

3月30日晚,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并持续推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资环院于主楼154举办第五届山西农业大学“兴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会议由分团委老师胡志霞主持,学院对此项赛事感兴趣的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胡志霞老师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五个参赛项目类型以及高教主赛道、国际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三种比赛赛道。

参赛的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同时,胡老师详细讲解了比赛的规则和创业计划书的格式书写要求。会议最后,还为同学们播放了竞赛现场的视频,让同学们对比赛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感受,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这次比赛,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挑战自我。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创新创业比赛是提升个人能力,挑战自我的机会,一定会积极报名参赛。

本次会议不仅仅让同学们对“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是激起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意识,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做一名新时代的创新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