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资环学院推进学业预警管理制度化助力学风建设 时间:2021-04-1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业管理,深化对学生学业的管理和指导,加强学院、学生及其家长三方的联动沟通,保障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资环学院通过推进学业预警管理制度化,建立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制度,出台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日志,加强与学生本人及其家长的有效沟通,切实将传统的“事后处理型”管理转变为“事前、事中预防型”管理,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学业预警管理制度化是学院根据学籍管理办法及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针对个别学生出现可能或已经影响学业的情况,及时提醒学生本人并告知家长,通过学院、家长和学生之间的联动沟通,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补救和解决措施,帮助学生完成学业的一种危机干预制度。我院分团委老师及时掌握学生第一手资料信息,形成学业动态分析报告,及时约谈学业困难学生,指明存在问题,寻找解决对策,与家长沟通形成联动机制,推动学院教育和家庭教育同向同行。

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业预警相关举措增强了同学们对自主学习的紧迫感和学习方法的获得感,提高了学院和学生及家长的联动互动和精细沟通,推动学生学业提升更有针对性,更有助于提升学院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