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团学工作】组织大一新生学习安全标志 时间:2019-09-20

为形成学习、宣讲安全知识的氛围,培养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9月20日下午,资环院于资环楼401会议室组织大一新生学习安全标志,分团委副书记魏武斌老师,辅导员杨润老师到场,大一新生参与。

安全标志是由安全色,几何图形和图形符号构成,用以表达特定的安全信息,使用全标志的目的是提醒人们注意不安全的因素,防止事故的发生,起到保障安全的作用,但是,安全标志本身不能消除任何危险,也不能取代预防事故的相应设施。分团委副书记魏武斌老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正确认识安全标志,提高注意力,加强自身安全保护,辅导员杨润老师强调,同学们要确立自立、自卫的安全保护意识,认识最基本的交通标志和交通设施,了解与自己生活有关的交通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一定会注意周围的潜在危险,提高自我保护力。(资环院朱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