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会议
资环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3-04

3月3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暨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就上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总体规划和安排部署,同时就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进行深入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全体学生工作者、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陈斌书记首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去年学院整体工作情况,对学院“三强化、三推动”总体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强调全年学生工作要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两大核心任务,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主题朗诵比赛、快闪合唱等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庆祝活动,组织引导全院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陈斌书记还对近期党史学习和学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充分利用新改版的学院网站和提档升级的资环青年官微等学院宣传矩阵,开辟党史专栏,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二是组织师生对优质的党史学习内容进行学习分享,如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党史天天读栏目、学习强国党史专栏等。三是进一步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尤其是学生文化素养的提升,探索举办资环思政沙龙系列活动,邀请青年教师和学生围绕关心的主题,学习经典,碰撞思维,教学相长。

同学们围绕假期见闻、学习诉求、学院日常管理、后勤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各抒己见。陈斌书记、和全体学生工作者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分别做了解答,陈斌书记对各位学生干部及时了解掌握普通同学的思想状况,做好了学院老师和学生中间的桥梁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学期,学习和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提出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服务好全院青年学生,做好学生的榜样,为学院“院办校”改革发展提供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