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同心向党,奋楫远航——资源环境学院师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资源环境学院师生代表在太谷校区401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院所属党支部、各教学系、科研团队、学生班集体也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

大会开幕伊始,在太谷校区401会议室集中收看的资环师生,同人民大会堂的党代表们一起,集体起立,齐唱国歌,向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致敬。习近平总书记近2个小时的报告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全场师生认真聆听、沉浸体会。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线上专题学习研讨,分享交流心得体会。中心组各位成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资环学院全体师生要立足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团结一致,主动作为,续力奋斗,在与党同心、与祖国同频共振中谱写绚烂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我院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作为一名在教育领域工作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牢记领袖嘱托,将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指示作为根本遵循,立足于新时代,着眼于新百年,把立德的基础夯实,将树人的目标铸牢。在青年学生的教育过程中,统筹学时教育与技能培养并重,提倡价值培育与生产实践结合,坚持自我发展和互相成就兼顾,让青年学子的青春绽放在教育事业阔步前进的道路上,在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新时代青年的瑰丽之光。

                                                              院党委书记   陈斌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过去五年的接续奋斗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二级学院院长,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关键是要结合校情院情真抓实干,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以学院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带领全院教职工脚踏实地、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将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推向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度。

                                                        院党委副书记、院(所)长 刘奋武

作为一个高校教师和学生思政工作者,我更加关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的内容。报告要求我们,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新人才。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应当自觉学习把握教育教学要求,把握青年学生成长规律,创新教学方法,增进实践活动效果,自觉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运用到专业课程的教学与研究中,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打造金课,创建精品活动,为建设高质量教育,培养高质量人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伟大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院党委副书记   李晓军

作为一名在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从事科学研究30余年的科研人员,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要自立自强的话语牢记在心,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立足我省农业产业特色,在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攻关研究上狠下功夫,带领团队对农业绿色发展中的核心关键技术进行科技攻关,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精神,多出佳绩,多产成果,为我省的特优农业向高质量高品质绿色发展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特别讲到,青年强,则中国强。在新时代下培养农业领域的年轻科研人员懂农业、爱农村、爱农业的品质,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尤为关键。我将以培养一支“一懂两爱”科研团队为己任,以自身科研实践经验,培养和教育青年科研人员,脚踏实地,将所学为农业所用,为乡村振兴所用,让青年农业科技人员不负韶华,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奉献青春。

                                                               副院(所)长  杨治平

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的执政理念,尤其是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和正确道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力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勇毅奋发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同事们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

                                                               副院(所)长  程永钢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教学管理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新农科"建设为契机,聚焦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夯实专业建设,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型人才,与时代同频共振,激扬起更加强大的奋进力量,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院(所)长   李廷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今天上午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这五年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间三件意义深远的大事,我们都身处其中,深感振奋,倍感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和青年一起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圆满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副院(所)长   张杰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通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等自身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以“四有”好老师为标杆,在高教领域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张杰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时刻感受到祖国这些年在各方面的变化与成就,心情无比激动,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肩负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重任,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牢记责任感与使命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在专业上与思想上都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高速发展的社会,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理想之光照亮奋斗征程,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教工第二党支部   张健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教师,从教十年,我感受到了教育事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光辉成就。人民教师肩负着传播知识、教书育人的使命。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四个面向”、继续奉献于科研和教学,勇攀学科和专业的前沿科技高峰,并在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高等教育一线为我国培养栋梁之才。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  徐占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的纲领性的文件,报告明确宣誓了在新征程上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下一步有责任和义务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融入到课程中来,同学生一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  刘立文

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程观看了大会直播,相比十九大,报告时长缩短了,内容却更加浓缩和新颖,倍感激动,振奋人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涉农高校青年教师的我更加应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培养爱农兴农科技人才,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第五党支部   牛耀彬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资源环境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实现从合署到融合的转变,形成内生动力和强大活力,探索一套适应学院实际的治理系统,推动学院从“做大转型”向“做强做优”发展。人事科要为学院两个校区的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多做努力和尝试,把学校分类考核机制改革、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和科技创新评价制度改革等人事制度做细做好,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保护人才的氛围。“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强化人才支撑,培植教职工对学院的深厚感情,激发教职工的创造力和热情,着力推动学院向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学院的目标高质量发展。

                                                             行政管理党支部  丁皓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乡村振兴战略带来机遇、共同富裕目标充满挑战,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融入发展大局,投身发展大计,为农业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新的力量,让山西的绿水青山成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金山银山。

                                                             科研第一党支部   解文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报告中,再次明确回答了,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在新时代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的复兴之梦,同时强调了,有力推动科技发展,才能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作为一名从事农业科学研究的共产党员,更应牢记初心使命,为助推农业发展,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地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

                                                             科研第二党支部  王立革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正在观看的一名高校教师,我感触颇深。教育奠基伟大复兴,伟大复兴带来美好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院团委副书记  祁静静

今天,在这个金秋十月,在我们的首都北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作为一名西藏学生,对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有更深的理解,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西藏近年来的发展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近年来,川藏铁路拉林段建成投运,“复兴号”飞驰雪域高原,至此,铁路已通达拉萨、那曲、日喀则、林芝、山南5座城市,拉萨至那曲高速公路通车,打开了西藏人民的出行之路,走出了西藏的特色之路、也打通了我的求学之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述中,我明白感悟伟大成就的同时更应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爱党爱国爱校,立足专业特色,为祖国、为西藏贡献青春力量!

                                                              地信2001班  索朗央珍

教育奠基伟大复兴,伟大复兴带来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主动思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农懂农爱农,积极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立足农业,思考如何利用自身本领为农业和农村发展做贡献,以行业的“痛点”作为自己研究的焦点,为农业农村的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成为农业现代化的领跑者、乡村振兴的引领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资研2101班  付鹏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作为重要“先手棋”的教育承担着伟大而光荣的使命。我作为学生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地信2001班  董麟宙

今天上午我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共同关注和祝福祖国的未来。“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五星闪耀,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这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心声。身为农科学子,我们要紧紧抓住农村这个“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厚植“知农爱农”情怀,敢做农业现代化的领跑者,愿做乡村振兴的引领者,争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土管2101班梁泽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