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会 时间:2022-04-01

3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

会上,陈斌领学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学院下一阶段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一以贯之地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讲话新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前进方向,进一步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将中心组的学习交流成果作为完善工作具体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全院重点目标任务。要始终把住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个主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要始终按照校党委“交好三本账”、“打好七场战役”年度工作总要求,加快科研团队组建,加快两个一流专业建设,加快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的前期对接和筹备工作,顺利实现学院制定的内涵建设年目标。三是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进步,坚决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要求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学生正常上课,科研正常开展,社会服务正常进行。锚定全年工作目标,细化季度分解任务,落实按月进度要求,确保两推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