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我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1-12-29

12月29日下午,我院在太谷校区3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我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熟悉党支部工作情况的部分教师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


16个党支部书记逐一围绕《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内容,从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自身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制度、支部作用发挥和支部工作创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ppt汇报,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进行测评表决。

陈斌对各基层党支部的工作逐个进行点评。他讲到,今天的这个支部书记述职,既是对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工作全年的梳理总结,也是给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搭建一个平台,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改进工作。全年来,各支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坚持了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做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陈斌就进一步加强我院各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注重加强全体党员的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引导全体党员将理论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树牢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和终身任务的理念,一体推进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从严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落实,扎实做好支部各项基础工作,坚持学习和实践充分结合,自觉把对本领的恐慌和能力的危机转化为学习提高的压力和动力。二是要注重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打造品牌支部。各支部要充分结合特色优势,创建具有鲜明的政治特色,又能体现本支部、本部门(教学系、科研团队、管理科室)党建工作特点的“一支部一亮点” 品牌工程,不断探索、总结凝练本支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深化为“一支部一理念”、“一支部一亮点”,成为能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水平和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有力举措。三是要注重树牢服务理念,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师生群众,破解实际难题。全体师生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我院党委“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这一理念上来,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充分融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围绕大局、贴近中心,与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院办校改革、学科评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碳行动等国家及省域战略中,补足研究短板,壮大专业优势,发挥作用力量,为推进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