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与山西大丰种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1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院企优势互补,以党建联建推动双方党建工作上台阶,业务工作上水平,5月11日,学院党委与大丰种业党支部在我校东阳基地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及大丰种业党支部成员出席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

大丰种业党支部郭宏燕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二章第一节——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内容,资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祁静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大丰种业党支部孔鹭鹃、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刘立文、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胥璇作交流发言。

钮笑晓详细介绍了山西大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概况、经营状况及企业优势等相关情况,围绕国家粮食安全等战略、企业人才需求、学生自身发展等方面,他强调,近年来企业发展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种业企业发展必须要掌握生物技术等核心技术,关键就是提高企业人才的职业化程度,唯有坚持人才、技术创新,企业发展才能长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希望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这些都是对农科学子的深切期盼和要求,大家一定要肯吃苦、能下功夫,掌握技能,将书本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才能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才能在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发挥自身价值。

陈斌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所达到的预期目的和效果,并对持续做好联学联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帮助大家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穿始终的纲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科研工作者、青年学生,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然性,知行合一,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去,去面对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构建新格局、培育新动能、解决新问题。二是希望能够收获更高水平的学习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全面的学习交流推进理论提升,增强业务本领,能够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上做表率、做先锋,能够在建设我们生态山西、和谐校园、幸福企业上下功夫、做贡献,能够掌握新技能,学习新本领,夯基筑垒,固本培元。三是希望大家将学习调研的所思、所想、所悟,转化为推动事业、产业、学业不断进步的技能和动力。学习、交流、观摩、调研是方法不是目的,我们作为农业类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农业科技公司工作者、农业类院校学生,就是要坚持立足泥土地,将重实践和求实效相结合,将知实情和出实招相统一,解决教育教学问题,解决种业育种卡脖子技术,兼顾脚踏实地的“当下”和仰望星空的“将来”,躬身入局,以小我之发展成就汇集集体力量,以高质量的的自我发展参加国家现代化发展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