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我院举办“资环青年 大有可为”主题教育文艺汇演 时间:2023-05-13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定全院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拓展主题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学院于5月12日晚在我校勤学楼千人报告厅举办“资环青年 大有可为”主题教育文艺汇演暨“资环Salon·鸣蜩·青春当燃”文化活动,我校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校学工部部长原广华、校团委书记冯伟,山西豪正森资源环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琦,人力资源部经理毋恬静以及校学工部、教务部、研工部、校团委等职能处室的领导老师与学院千余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同赏汇演。

此次主题教育文艺汇演以“资环青年 大有可为”为主题,由强国有我、青春无悔、向光绽放三个板块十四个节目组成,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包含舞蹈、独唱、合唱、民舞、朗诵、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师生们用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集中展现了学院文化建设成效,展现了美育教育成果,展现了资环青年成长风采,为学院早日实现建成“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学院”目标注入了热情和斗志。

汇演中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都教育引导着资环青年脚踏实地、勤学善思、修身养志,都激励鼓舞着资环青年坚定信念、勇毅拼搏、担当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奋进、逐梦前行,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场舞《奔跑的青春》

艺术团

青春恰时来,逐梦向未来。在美好的青春大步向前,资环舞队用激情和活力诠释着什么是奔跑的青春。

合唱《有我》+《黄河大合唱》

20、21、22级学生代表

飞扬的青春,吟唱着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回荡着惊涛骇浪的豪情。一代代青年,他们敢想敢干,敢拼敢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用实际行动勇担时代重任,去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他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模样!

朗诵《强国有我》

22级环科专业

青年,是锐意进取的,是立于旋转簸扬之大洪流中却不随波逐流的,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是推翻千年历史的烙印走向新中国的奋斗者,更是中国梦的实现者与缔造者。

情景剧《破晓》

土管2201班

大江东去,长风万里;纪云晋千,生者不息。五四运动时的风雨激荡,我们依旧历历在目,跨越百年这份豪情,我们依然萦绕心头。那一声声的呐喊,那一步步的决绝,我们今日回望仍然潸然泪下。看资环青年回望五四运动。

情景合唱《错位时空》

22级地信专业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广袤的大地上,是谁?曾经在冷风中歌唱,歌唱着那青涩的理想。是谁?曾经在硝烟中前行,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又是谁,在璀璨浩瀚的星空下,读着先辈的故事,然后红了眼眶。如今的世界,是你曾毕生奋斗的理想,多想拥有错位的时空,让你们看看如今的华夏!

朗诵《青春中国》

艺术团主持队

近代中国的历史,是一段屈辱与希望并存的历史,是一个民族在世界东方站起来的历史。在这段历史里,是青年们给中国带来了希望,给世界东方带来了青春的中国。

爵士《hype boy》

21、22级学生代表

古典群舞《入画江南》

土管2203班

小桥流水,船渡人家,山水如画……浸润着墨客诗意。是"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潋滟春色;是"二十四桥明月夜"的朦胧清意;是"多少楼台烟雨中"的故梦前尘。

国风爵士《霍元甲》

艺术团舞队

那些跳动游离的光斑,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纯真无邪的高中时代,那时的我们听着杰伦的歌,舞动着身体,憧憬未来。

独唱《趁早》

艺术团 段奕旭

青春是座海市蜃楼,再完美也终是稍纵即逝的,所谓的不朽之说,也许只能如阮莞那般以杯具收场。

T台秀《闪耀青春时代》

21、22级学生代表

青春,本就是一个无解的命题。我们黄金一般而又热烈的青春不应该被定义而应该被阳光和朝气书写。炽热的青春从不后退,我们一往无前,闪耀着属于我们的青春时代。

器乐合奏《河山大好》

艺术团器乐队

浓彩黄河,淡色西湖,北有黑土森林,南有青山绿水,东有汪洋无垠,西有大漠孤烟,祖国的千里江山都值得我们热爱。弹指一挥人生苦短,青年人更应出去走走,看看碧海蓝天,吹吹山林海风,领略一下祖国约九万六千平方千米的大好河山。

器乐合作《闪耀》+《我会等》

艺术团器乐队、歌队

等枯树生出芽,开出新的花。黑暗之后即是黎明。于青春燃烧之际,少年踏歌而行,哪怕前路会遇见再多艰难困阻,也绝不投降认输。你要相信,曾经经历过的磨难终将成为你成功路上的里程碑,下一站一定会成功上岸。

球队大合唱《真心英雄》

球队、田径队

对于生活在此刻的我们来说,昨日的成功与失败已没有了意义,把握今天,让明天露出更为灿烂的笑脸,用拼搏的意志捍卫青春的誓言。不再犹豫,不再徘徊,因为我们都是在灿烂星空下绽放的《真心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