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我院徐明岗研究员荣获2023年度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2023-05-01

4月27日,山西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大会表彰了 474 个获得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院徐明岗研究员荣获2023年度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人 物 简 介

徐明岗,男,1961年生,博士,研究员。中国土壤学会理事、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西北农业大学毕业后,于陕西省农科院土肥所工作,1994年于西北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作博士后。中国土壤学会理事、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西北农业大学毕业后,于陕西省农科院土肥所工作,1994年于西北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作博士后。长期从事土壤环境化学及区域治理与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对土壤养分运移和转化、土壤与离子间的相互作用、土壤重金属吸附、形态转化等有较深入系统研究。出版《土壤养分运移》、《红壤丘陵区农业综合发展研究》等著作三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获国家、部和省科技进步奖5项。现主持国家973课题、科技攻关课题、重点基础性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

山西日报、山西新闻网以【致敬劳动者】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农业大学生态环境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徐明岗:以技术点土成金为题对我院徐明岗研究员工作事迹进行刊文报道。原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