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杨荷花做客“资环salon”文化交流活动 作校友导航奋斗者之路主题报告 时间:2023-03-22

3月22日下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资环学院92届土壤与植物营养专业校友、阳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荷花老师,做客学院本年度首期“资环salon”文化活动,以“我与资环共成长”为主题,作校友导航奋斗者之路主题报告,分享她奋战一线、践行使命的先进事迹。学院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院(所)长刘奋武主持报告会,会场设在太谷校区勤学楼千人报告厅。

报告会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向杨荷花老师颁发学院“校外思政导师”荣誉证书,并带领与会师生向校友杨荷花老师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致以最诚挚的祝贺。

杨荷花老师以“坚定立场 坚守梦想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持之以恒 追求精彩人生”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围绕难忘师恩、坚定信念、坚守目标、积累知识不懈奋斗等五个方面生动讲述了她奋战基层一线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分享。报告中,她从三十年前历历在目的大学生活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切入,到工作中自觉服从组织指挥、自愿落实组织要求的行动实干,诠释了她将生态环境保护始终作为了自己的初心使命,以工作的单调和枯燥来考验品格,以工作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来考验担当,以工作的时效性和偶然性来体现作风,并在实践应用中不断学习、总结、积累的履职担当。她希望全体与会同学们能好好学习,储备知识,增长才干,感恩社会、老师和父母,感恩自己的经历,用奋斗、拼搏、进取、担当的青春,走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与会师生围绕职业生涯规划、综合能力培养、调查研究方法等方面与杨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奋武高度评价了杨荷花老师精彩的先进事迹报告,并细数了报告中“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感恩社会、感恩老师和父母、感恩你自己的经历,不为余力、努力奋斗,你都是独一无二的精彩所在”等金句,他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消化今天的报告内容,以我院校友杨荷花老师为榜样,学习她不畏困难、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学习她扎根一线、勤奋工作的质朴情怀,学习她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实干作风。珍惜机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资环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