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4-22

4月21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会在果树所试验基地举办,以集中学习和调研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了改革开放史相关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副院长张杰主持。

张杰领学、解读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变化的5个方面的重大转变:一是改革开放推动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转变;二是改革开放推动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三是改革开放推动中国全方位开放。四是改革开放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五是改革开放极大地改变了我国人民生活图景。

参加学习会的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践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来党和人民长期实践、接续奋斗取得的根本成就和基本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创、发展是一个历史过程,不同历史条件下、不同历史方位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过独特的历史贡献,以邓小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地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地推向21世纪;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心与主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飞跃。

张杰希望全院师生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灵活运用、先易后难,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