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4-14

4月14日,学院党委在太谷校区302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军主持学习会。

与会同志通过深入学习交流,深刻领会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副院长张杰、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崔旭分别领学导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重要篇章内容。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徐占军、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雷勇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李晓军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历史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认为我们党能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一是始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历史观,积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趋势;二是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善于总结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勇于自我革命;三是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进程中,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四是始终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全党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同时李晓军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宗旨,强调全院师生要联系工作实际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学史明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工作,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二是学史增信,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保持战略定力;三是学史崇德,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四是学史力行,在为广大师生解难事、做实事中,锤炼过硬党性,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