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学院赴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时间:2024-03-18

为积极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结合学校相关要求。3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贾昊昱,党委副书记张杰,土管系副教授刘慧芳,分团委杨润老师、姚波老师及10余名毕业生一行先后前往山西豪正森资源环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山西信宇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中地永天土地工程有限公司等三家与学院学生就业紧密相关的企业交流座谈。

我院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下,先后参观了各企业的工作环境和项目成果,通过宣传片及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深入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招聘条件、业务范畴及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与会师生就院企合作、产教融合、学生就业等内容与三家企业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贾昊昱就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以及2024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重点强调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注和全方位培养。他表示,学院始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动学科专业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院企双方的密切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平台,积极探索实习就业一体化、梯度式人才培养等育人模式,持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社会、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双方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各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我院毕业生良好的综合素质,纷纷表示公司的发展与学院提供的人才支持密不可分,希望以此次访企为契机,深化合作共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实现供需对接,实现合作共赢,开启院企合作新局面。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的积极态度和有力举措,进一步了解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对毕业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要求,为学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优化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了新的参考和依据。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整合优质资源、深化供需对接,不断探索和实践新的院企合作模式,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的就业岗位资源,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