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4-02-29

2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昊昱主持。


会议以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张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院长(所长)刘奋武、副院长(副所长)程永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杰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贾昊昱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持续以理论学习提升政治修养,不断筑牢忠诚之魂,夯实思想之基;以理论学习激发行动自觉,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促进改革发展;以理论学习规范党员言行,不断树牢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成效推动院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他对新学期做好理论学习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促进政治建设。通过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强化院所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统筹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立德树人质效。

二是持续从严管党治党,促进作风建设。要带头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强化调查研究,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脉问诊、开出良方;要坚定不移推进院所干部职工思想融合、文化融合、情感融合;要深入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加强清廉学校建设,使遵规守纪成为全院师生员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是持续夯实党建工作,促进事业发展。要反复对表对标、查找短板弱项,谋细谋实全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重点有机衔接;要拓展用好“一院一所一品牌”党建活力激发工程实施经验,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内部治理机制有机衔接、良性互动;要通过夯实党建工作,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的创新意识和奋斗意识,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着力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