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我院举行2024年山西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进会 时间:2024-03-02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和课程建设改革创新,打造“一流”金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组织专家于3月1日在302会议室对我院拟申报2024年山西省一流本科课程的15份材料进行了评阅指导。

本次推进会学院特别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山西省教学名师、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张淑娟和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何云峰两位老师担任专家评委。教学院长李廷亮主持会议。

会上,各课程负责人分别从课程基本信息、教学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做了汇报,评审专家对每份材料都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专家指出申报材料要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认定的要求,梳理课程教学改革要解决的重点问题,阐明实施措施及改革成效,把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进行有机结合,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突出课程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结合课程实际,凝练特色与创新。

本次研讨会有效提升了一流课程申报材料质量,为我院2024年山西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立项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