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3

2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全体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昊昱主持,会议设太谷校区401会议室和龙城校区206会议室两个会场。

贾昊昱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院领导张杰、杨治平、程永钢、李廷亮、马建芳分别就团学、工会、科研、社会服务、教学、人事和安全等相关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刘奋武从省一流课程申报、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双千双万”大调研活动组织、农林草系统碳中和管理微专业申报、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等具体业务总结回顾了寒假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各科室、教学系、科研团队以及全体教职工寒假期间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结合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他就安全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校内奖励性绩效发放工作、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海外人才申报工作等方面做具体部署,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收心归位,以开学就是冲刺的状态快速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各科室、教学系、科研团队要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科学谋划开展2024年重点任务,共同为研究应用型学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贾昊昱就做好新的一年和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稳中求进,盯住发展主线。要聚焦改革发展任务,以融合发展为主线,狠抓内涵建设,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和机制完善。二是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工作。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好以推进“十四五”规划重点指标高质量完成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抓好以圆满完成教学评估任务的教育教学工作标准和机制建设。三是提高认识,守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时绷紧安全之弦、处处重视安全要求。要做好实验室安全、师生身心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防微杜渐、守好底线。他希望大家能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落实好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要求,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推动院所各项事业再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向祖国75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