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学院党委书记贾昊昱与学生骨干面对面、话成长 时间:2024-03-06

3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贾昊昱在书林堂报告厅与学院学生骨干面对面、话成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团干辅导员、各学生组织负责人、本硕班团干部参加会议。

贾昊昱高度肯定了学院历届学生干部积极向上、勤奋好学、拼搏进取、团结有序的精神风貌,对学生干部在学院育人工作及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为更好发挥我院优秀学子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从四个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一是保持百尺竿头更进步的精神追求,虚心、同心、全心。学生骨干在发挥作用的同时,要时刻不忘继续进步,追求更高境界的成长。虚心就是向大家学习,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学生干部、党员要做有心人,在同辈、上下年级之间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亮点,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日益进步。同心就是同心同德、互相尊重。学生骨干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共同的目标塑造有凝聚力的团体,同向而行,集体奋斗,共同为资源环境学院的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全心就是全心全意做好工作。既要做好同学的服务员,也要做好老师的勤务员,发挥好上传下达、组织沟通、协调推进等工作,做好学生与老师、学院、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

二是锤炼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干事能力,踏实、务实、诚实。踏实就是脚踏实地,不漂浮。学生骨干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要做到脚踏实地,熟悉同学的特征与学校的现实,明白自己身上的职责和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服务。务实就是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学生干部是辅导员教育服务学生的关键一环,要对同学的安全负责,维护集体的荣誉,爱护学校的声誉。诚实就是诚以待人、宽以待人。对待同学要真诚,对待学业要诚信,对待老师要诚实,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班风和院风。

三是秉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决心,想事、干事、成事。想事就是开动脑筋、群策群力、精心策划。回顾大学生涯,各种奖励和成绩都是心血和汗水的结晶,是好的创意加上集体努力的成果,学生干部要做到认真想事,善于谋划。干事就是注重实干、狠抓落实、创造实绩。学生干部应该各司其职,注重实干,既要做好上传下达,又要做好具体工作,不能挑三拣四,拈轻怕重。成事就是创新工作、干出成效、干出特色。学生干部要敏锐地捕捉时代特征与班级特点,创新性开展工作,正向培养塑造,树立更有质量、更有品味的集体形象。

四是把稳心若磐石无转移的信念之能,自警、自省、自律。自警就是时刻警示、教育、反思自己。学生干部要树立坚定的信念,保持优秀、保持进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言行举止,以优异的成绩和尽职的工作去擦亮学院名片。自省就是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经常查找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平时多和其他干部,其他同学横向比较,在学业中查漏补缺,在工作上不断完善。自律就是严于律己,绝不以权谋私,绝不贪图享受,坚持艰苦奋斗,弘扬优良传统。学生干部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带动同学们向上向善,营造良好的院风、校风。

贾昊昱表示,当前学校和学院良好的发展态势,必将为广大资环青年提供肥沃的生长土壤,希望全体学生骨干能够坚守初心使命,不负学院重托,不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上下同心,为了资源环境学院美好的未来和未来的美好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