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国务院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时间:2024-03-05


近日,国务院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资源环境学院选派的贺鹏同志在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予以表扬,对我校积极支持并参与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的美好愿望。


据悉,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简称“土壤三普”)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自1958-1960年第一次和1979-1984年第二次全国土壤普查后,于2022-2025年再次对我国土壤资源情况而开展的普查工作。此项工作是为全面掌握中国土壤资源情况、守住耕地红线、优化农业生产布局、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而开展的一项面向全国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等农用地和部分未利用地的土壤性状、类型、立地条件、利用状况而开展的一次普查。

为支持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我院选派副教授贺鹏赴国务院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相关工作,深入参与了《全国土特产区样点加密布设与检测指标赋值实施方案》的修订和相关培训、土特产区样点加密与校核调度、试点县成果形成与验收等重要工作,为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精神风貌,受到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此外,2023年由我校主要完成山西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县(山西省运城市绛县)成果被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优秀”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