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学院召开2023年度系、科、室述职暨2024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4-01-19

1月19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年度系、科、室述职暨2024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做好学院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的总结梳理,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贾昊昱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分别在太谷校区401会议室和龙城校区206会议室两个会场参加会议。

全院17个教学系、管理科室、内设机构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系科室2023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亮点、存在问题,并就2024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院长(所长)刘奋武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系科室围绕落实2023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全体师生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推动许多重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有效支撑了学院的改革发展。利于学院长远发展的大事、喜事接连不断,学院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实现较大提升。他围绕人才引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带领大家总结回顾了2023年取得的发展成绩,希望大家增强信心,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方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定力朝着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学院的奋斗目标努力前进。

刘奋武就2024年需要重点抓好的五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把迎评促建工作作为2024年重点工作中的重点,要按照责任分工,对照分解任务,做实做细;二是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努力培育学科高峰。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团队组成,支持人才发展,加强交流合作;三是聚焦成果产出,提高科研实力和水平。持续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稳定推进工作,做好省部级成果奖的培育工作,整体提升科研标志性成果产出;四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学名师培养,强化教材建设,持续加强学生双创教育,提升高水平双创成果产出,提升专业教育和双创教育融合的深度和广度;五是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做好承担的土壤三普工作,继续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刘奋武还就安全工作进行强调,他要求各系科室、全体师生要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基础性、底线性的工作来抓紧抓实,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安全压力,统筹好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各项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日常督查排查。假期前全院要开展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要进行专项检查督导,确保整个假期学院安全稳定。

贾昊昱从3个方面11个重点内容对学院2024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在党建工作方面,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推进。要坚持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任务;二是党建规范化持续推进。要抓好学院“沃土育春华”党建品牌的建设,抓好支部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要对照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崇尚清廉。

在行政工作方面,一是全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提高认识,吃透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评建任务;二是抢抓基金申报黄金时期。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紧锣密鼓推进,确保申报工作取得成效;三是职称评审与晋级做准备。要认真研究职称晋升政策、办法和要求,协调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相关工作;四是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加强教育引导、精准帮扶,针对不同专业、不同类型的毕业生开展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的就业指导。

在安全稳定方面,一是教师身心健康与安全。要了解教工的思想状况,关心好工作情况,及时帮助有困难的教工排忧解难。二是学生身心健康与安全。要加强学生假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及时了解特殊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引导学生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思想。利用假期进行好“千名研究生 万名大学生 进千村入万户”大调研活动;三是落实好意识形态安全责任。要做好学院宣传矩阵的信息安全和舆情风险防范工作,倡导师生规范网络言行,积极传播正能量;四是守好实验室安全底线。要坚持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做好防火、防盗和危险化学药品的监督管理。

贾昊昱还向大家通报了近期校院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相关情况报告,并就假期值班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强调说明。他希望新的一年中,全体资环师生能持续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强农兴农伟大使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向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学院”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