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学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4-01-18

1月18日,学院利用全天时间,听取16个科研团队负责人汇报2023年度团队工作进展,全体在校院领导和教师线下参会,会议设太谷校区401会议室和龙城校区产业研究院202会议室两个会场,副院长(副所长)杨治平、李廷亮分别主持上下午会议。

学院16支科研团队负责人和代表分别围绕团队研究内容、年度工作主要进展、重大任务参与完成情况、科研标志性成果和2024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教师与各团队汇报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学院院长(所长)刘奋武全面总结了学院2023年在平台项目、学术论文、专利标准、团队建设等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就进一步做好学院2024年科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2024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全院教学科研人员要以“再奋进再出发”的态度持续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一是要立足学科新发展阶段,优化团队组成。基于学院当前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育、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基础和优势,加强借鉴交流,优化科研团队组成,进一步激发科研团队育人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二是各科研团队要练好内功。要相互交流、互相督促,要确保整体申报数量稳中有升,要抓好面上项目的申报工作,要积极动员教学科研工作者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课题,要抓好论文发表、专利成果转化等工作,鼓励学院教学科研人员基于优势特色发展,提升内生动力;三是各科研团队要练好外功。要加强与校内其他单位协作完成项目课题的能力,加强与校外各兄弟院校以及国外相关机构的项目合作,要主动谋划,走出去交流,要提升团队国际化合作视野,要深入挖掘、密切联系校友资源,开展合作研究;四是要加强思政育人,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各团队导师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也是思政教育的关键一环,要在研究生培养的各环节潜移默化地强化思政元素融入,以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支撑高水平科研,实现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五是要加强将科研基地、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融入学生双创工作。要以科研团队为牵引,主动谋划,在双创高水平奖项上持续发力、加强突破。希望全院教学科研人员在2024年继续同向同行、携手前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