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节水、节粮、节电”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26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广大同学们的自觉行动。5月24日下午学院在勤学楼B—607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节水、节粮、节电”知识竞赛专项活动,资环院各年级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为主题,以个人为单位参赛,通过考试的方式进行。比赛开始前,学院外联服务中心的同学们首先向大家宣读了关于节粮节水节电的倡议内容,并向大家介绍了他们收集制作的有关节粮节水节电主题视频等内容。随后同学们进行了节粮节水节电的专项内容笔试,笔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此次考试内容进行了分享讲解,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生活中的节约分享了体会;最后同学们互相畅谈了自己学习知识的小技巧,表示要在现实生活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构建文明校园,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活动后期还询问参赛同学们对开展节粮节水节电活动进一步调整优化的意见建议。

此次“节粮、节水、节电”知识竞赛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节约能源的重要性,更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养成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米等细微处着手,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