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主题教育】侯城派出所农大警务室王帅警官做客资环院学工・团学微论坛 时间:2023-05-28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防范工作,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能力。526日,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侯城派出所农大警务室王帅警官做客资环院学工・团学微论坛,院党委副书记张杰主持会议,分团委魏武斌、赵毅珺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出席。

王帅警官结合自己所经历的各类型校园案例,围绕电信诈骗、饮酒酗酒、打架斗殴等方面,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从法理、行为、道德等多个维度,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为参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预警教育讲座。

王帅警官一边向学生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页,一边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不断翻新的现状,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组组真实的数据揭开了电信诈骗的虚伪面纱,让师生们见识了“杀猪盘、刷单返利、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等常见诈骗手法的真面目,学习了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与心得,王帅警官带领大家现场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集体签写了反诈宣传承诺书。王帅警官还通过“讲授+案例”的形式,深刻阐述了饮酒、酗酒的危害,不仅伤害自己的身体,而且酒精很容易导致神经冲动,给自己和家人、学校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号召大家主动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坚决对饮酒、酗酒说不,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风气。

会议强调,每名学生干部都是校园安全的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一定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并主动提醒、监督身边的同学,扩大覆盖面,保护好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牢牢守护校园安全底线。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此次活动为全院师生进一步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接下来,我院将携手农大警务室进一步创新安全教育形式、丰富安全教育内容,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