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资环学院教师深入全省各地助力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1-04-14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资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推动学院教师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全省各地,为广大农民提供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在田间地头学思践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学院依托教师在测土配方施肥、耕地质量评价等专业领域的优势,组织大家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深入春耕第一现场,程永钢、杨振兴、王永亮、黄高鉴、董二伟等十余名专家奔赴娄烦、寿阳、应县、陵川、榆次东阳等地,精准对接农户需求,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孟会生副教授结合自身在土壤复垦,新型肥料的研制与应用,中低产田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黎城县提供测土配方的制定和审定服务;秦俊梅副教授在陵川丈河村组织当地农民开展堆肥工作;马红梅副教授组织植保无人机团队准备开展无人机精准施肥服务前期准备工作;胡可副教授以沿黄十三县流失型耕地质量等别更新为主题,在柳林、大宁县开展春耕前采样工作;郭锋副教授对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进行耕地质量评价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专业的科学技术指导,帮助农户们解决春耕备耕的种种问题,指导大家做好春耕春种工作,为今年的粮食丰收打下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学院后续还会组织专家回访各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为我省农业生产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贡献资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