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资源环境院学生工作者和学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8

11月18日上午,资环院学生工作者和学生干部在资环楼423教室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党委副书记李晓军、分团委老师以及部分主要学生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杰集中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学院党委书记陈斌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学习角度以及领会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公报中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方面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大“新”目标等重点内容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校院合署改革、“院办校”实践发展结合起来,同学院学生工作者和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斌还同与会人员围绕团学、行政管理等工作一同交流了经验体会。他指出,在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在新农科建设过程中、在校院合署改革形势下,我们学生工作者和主要学生干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坚力量,作为校院合署改革、“院办校”实践发展的有力推动者,要不断改进工作和学习方法,提升效率。一是要在日常工作和学习过程中培养及时归纳总结的好习惯,既可以对工作的内容进行梳理和归置,形成扎实的工作基础,同时还有助于我们不断反思和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二是工作和学习要有目标,着力要有重点,面对繁杂形势和繁重任务,我们要有全局观,要明确主线,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要着重突出特色和亮点,要在日常扎实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凝练挖掘,切忌没有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三是要多进行理论学习,要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首要的政治任务,理论学习要溯源学、统筹学、整体学、结合实际工作学,并做好党的理论知识宣传员,发挥好思想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阐释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内化为自己的工作思路与方法,外化为自己的工作力量与担当。

会议还就本学期即将开展的一些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