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赓续红色革命传统,践行五中全会精神——食品学院党委、资环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党建1+1”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7

2020年11月6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在长治武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赓续红色革命传统,践行五中全会精神”的“党建1+1”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党委联建、深入革命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校院合署改革成果成效,促进党建提质、人员融合、工作推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食品学院、资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两个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体验培训。省委党校闫世强教授以现场教学方式,为全体党员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食品学院党员代表张晓宇、资环学院党员代表张杰现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从纪念馆到砖壁旧址,广大党员追寻革命足迹,重温战火记忆,仿佛从历史走向未来。一幅幅展画、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感人史实,通过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把大家的思绪仿佛又拽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全体党员无不为之动容,纷纷表示将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继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奋发向前。

在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前,省委党校闫世强教授以"新征程、新主题、新目标"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为师生党员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各级党组织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调中华民族要想实现共同富裕,取得跨越式发展,需要坚持不断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需要坚持不断地强化制度保障建设;强调要将各方力量组织动员起来,把握机遇,认准需求,利用专业才能适应发展需求,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一起踏上新征程,以新主题为方向指引,共同努力实现新目标。

通过体验培训和现场教学,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刻理解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和内涵要义,强化自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夺取改革发展稳定新胜利信心和信念。实现两个学院党委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动能,落实到素质技能提升,落实到理想信念强化,落实到工作推动落地的目的。为学习工作创新了方式方法,为合署改革后积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