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质量工程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硕士、博士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2-07-23

为更好地适应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进一步优化研究生课程设置和培养环节,提高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利用率,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7月22日上午,我院特邀南京农业大学邹建文、沈阳农业大学邹洪涛、四川农业大学高雪松、安徽农业大学吴祥为、山西大学李华五位教授对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硕士和博士人才培养方案给予论证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院(所)长刘奋武、副院(所)长李廷亮及相关教学骨干成员参加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本次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资源环境学院院(所)长刘奋武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做了开场致辞,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感谢,并向大家阐述了培养方案对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性,强调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提高人才质量是学院办学的根本,人才培养方案是提高教学质量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希望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精准人才培养目标、形成培养特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所)长李廷亮分别从学科的整体概况、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学制学分要求、课程设置、必修环节、科研与论文、培养方式方法八个方面汇报了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硕士、博士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材料,针对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等重点问题与骨干教师们积极讨论、准确把脉,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院(所)长刘奋武依据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对专家组的质询做出了解释和说明,最终专家组形成论证意见,并一致同意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论证。此次论证会为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