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办公室
土壤环境与养分资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时间:2020-12-09

土壤环境与养分资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2年。实验室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山西省现代农业发展中的土壤科学和养分资源管理等问题,设立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为符合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的优秀年轻科技工作者提供资助。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课题资助强度为3万元/项,拟资助4个项目。

一、2021年开放基金课题资助范围:

1、土壤养分循环与土壤肥力提升;

2、养分资源高效利用与高效施肥研究;

3、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研究;

4、农田土壤污染生物修复理论研究。

二、申报条件及执行年限

1、研究内容应在申请指南所规定的资助范围内。

2、申请者限于国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研究人员。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硕士学位的中级职称以上的科研人员,年龄在40岁以下(含40岁)。

3、资助课题的研究年限为2年。2021年1月~2022年12月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1、申请者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详见附件),按规定格式填写,将申请书打印,一式四份,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寄至实验室,同时提交电子版。

2、申报截止日期:2020年12月18日前(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凭),逾期不予受理。

3、申请的课题经实验室初审后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议批准,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四、申请须知:

1、开放基金经费使用包括:材料费、测试分析费、差旅费、知识产权费和学术活动费等,不得支出设备费、外协费、招待费、出国费等。

2、开放课题主持人在重点实验室工作期间需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并按管理要求向实验室汇报课题研究进展。

3、课题结束时,课题负责人应提交项目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1份,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评议验收;需在国内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2篇或者发表SCI论文1篇(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
 4、开放基金课题研究成果为本实验室与开放基金资助人员所在单位共享。开放基金课题资助人员论文发表时,如果是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完成的论文应将本实验室列为第一资助单位。实验室中英文标注为:土壤环境与养分资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Soil Environment and Nutrient Resources of Shanxi Province, Taiyuan, P. R. China)。
五、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邮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龙城大街81号

土壤环境与养分资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邮编:030031

邮箱:wuwenlid@163.com

联系人:武文丽 电话:0351-7126726

(邮寄时,请在信封上注明“开放基金课题申请”字样)




                           土壤环境与养分资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2020.12.9